★★★★★★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志向企業服務之特色

南亞塑膠合格經銷商
棧板尺寸多樣且齊全
全新及二手棧板銷售
以客戶滿意度為目標
提供最佳之服務效率

台灣最快2023年徵收碳費 擬定期調升費率

瀏覽:501      發佈時間:2021-10-07 11:21:54 Share |

因應歐盟預計2026年對高碳排產品課徵碳關稅,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將修法收碳費,但始終沒有鬆口費率範圍。示意圖/美聯社
.png

因應歐盟預計2026年對高碳排產品課徵碳關稅,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將修法收碳費,但始終沒有鬆口費率範圍。環保署今天表示,費率會考慮出口競爭國標準取平均值,細節要與經濟部討論並留待子法訂定,子法也擬設立定期調升費率的機制,目前評估立法流程,最快後年就會開始徵收碳費。


環保署表示,碳定價定位為經濟工具,最重要是能夠帶動減碳,但台灣為外貿出口導向國家,必須考慮出口競爭國的碳價,包括排放交易、碳費或碳稅,彼此都落差很大,但以國際角度而言,碳價趨勢明顯上漲,未來子法將訂定機制,會有碳費計算公式,並定期檢討碳費。


環保署說,溫管法修法草案本月一定會預告,接下來還要送行政院審查,最快明年才能送進立法院,只要立法院有共識並通過後,就能立刻啟動子法修訂,明年將是很關鍵的一年,包括徵收對象、何時徵收、費率訂定都要在子法中討論,依照現在進度來看,最快也要後年才能開始徵收碳費。


先前傳出環保署擬訂碳費每公噸100元,中研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蕭代基指出,100元碳費的減碳效果微乎其微,無助減少碳邊境調整機制對產業的負面影響,溫管法草案遲遲不面對費率問題,建議立委立法時必須在法條制訂碳費底價、費率逐年調升,且收入不可補貼汙染源等規定。


台灣淨零行動聯盟召集人、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說,企業邁向淨零有許多挑戰,政府應提出有效的碳定價方案,在溫管法修法當中,必須明訂合理且可促進減碳成效的費率,同時載明長期穩定的調升機制,並且明確公開費率用途,確保碳費能在企業轉型上提供實質幫助。


內文及圖片擷取自: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79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