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志向企業服務之特色

南亞塑膠合格經銷商
棧板尺寸多樣且齊全
全新及二手棧板銷售
以客戶滿意度為目標
提供最佳之服務效率

木棧板與塑膠棧板特性比較

瀏覽:4381      發佈時間:2018-09-28 11:37:37 Share |

木棧板與塑膠棧板特性比較

消費者選擇棧板時,除考慮棧板價格,也要符合產品特性及使用需求,塑膠棧板價格雖比木棧板價格貴,但比較木棧板具有下列優點:塑膠棧板可回收再利用、防水性佳、耐酸鹼、不易腐蝕、發臭、免煙燻熱處理、不須海關檢疫、乾淨衛生、清洗容易、不易滋生細菌、白蟻等害蟲,荷重能力好、都是您購買棧板時要選擇符合使用需求的條件。

塑膠棧板價格雖比木棧板貴,但與木棧板比較下塑膠棧板具有下列優勢

(1)   回收再利用:塑膠棧板如超過使用壽命不堪使用時,可回收再製使用,循環經濟價值高,木棧板僅能夠以廢棄物方式清運交由焚化爐處理,耗費人力與能源過度使用。

(2)   保障作業安全:塑膠棧板採模具灌注成形,不以鐵釘、膠合劑組成,無鐵釘、碎片及凸刺銳角,結構安全性高,無刺鼻藥水味道,不會對貨物及操作人員帶來傷害;木棧板易生突刺,以鐵釘接合易突出,易傷及商品及人員。

(3)   優異的防潮性:塑膠棧板具有優異的防水性,可耐受強酸鹼的侵蝕,不會發霉及孳生病菌,此特性亦可防止白蟻等害蟲啃食造成貨物的損害,可將食品及貨物確實與地面隔離,保持透氣性及衛生的維持。

(4)   免煙燻熱處理:塑膠棧板不須像木棧板一樣要事先經過煙燻或熱處理的方式消毒滅蟲方能出口外銷,節省寶貴通關時間,省去無謂的麻煩。

(5)   荷重效率高:塑膠棧板為極傑出的結構力學設計,以較輕重量可承載較高重量,可節省搬運時所需動能,進而能夠節省油料及電力的費用,此為塑膠棧板的另一類隱性優勢。

(6)   生產製作好環保:塑膠棧板大多由PP聚丙烯或HDPE高密度聚乙烯一體射出成形生產,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不會產生粉塵碎屑,不須使用膠合劑及有機溶劑,不須砍伐林木對環境不會造成影響。                                   

項目

木棧板

塑膠棧板

價格

循環使用性

防水衛生性

耐化學藥品性

清洗性

易清洗

結構安全性

鐵釘接合,易突出

整體性佳

止滑性

稍差,加裝止滑塞後可改善

損壞修補性

可修補

無法修補

形體變化性

可裁切,可依客戶需要釘製各種不同規格

以模造而成,尺寸需開模調整

交期

粉塵碎屑等環境汙染

容易發生

廢棄物處理方式

焚化爐銷毀

可回收再製

環境生態衍生問題

容易發生

檢疫難易度

較高

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