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棧板選志向,環保心方向★★★★★★棧板選志向,減碳新氣象★★★★★★

志向企業服務之特色

南亞塑膠合格經銷商
棧板尺寸多樣且齊全
全新及二手棧板銷售
以客戶滿意度為目標
提供最佳之服務效率

塑膠棧板與木棧板之比較分析

瀏覽:3086      發佈時間:2017-07-05 10:27:43 Share |

棧板是屬於經常磨擦性的設備,因此在使用木棧板時容易留下木屑,故如果改為使用塑膠棧板,則可減少人力清潔的成本,保持較好的衛生標準。


塑膠棧板與木棧板之比較差異分析

環境的改善:

防水衛生性:塑膠棧板較木棧板優,不易滋生細菌、黴菌、蟲害,污染食品且塑膠棧板較易清洗提高實用性:木棧板會因為不同的溫度、濕度環境而降低其實用性,例如在濕度較高的環境下木棧板便會有軟化的現象,然而塑膠棧板則無以上的顧慮。

4.耐候性及耐化學侵蝕性比較:

a.PP聚丙烯材質可耐熱變形溫度可達攝氏105℃

b.PE聚乙烯材質可耐寒脆化溫度可達零下-30℃

c.兩項材質皆可耐強酸鹼

5.循環使用性:由於塑膠棧板具有可回收再利用之特性,故循環使用性高,木棧板的循環使用性較低。

6.設計結構安全性:塑膠棧板整體性佳,無鐵釘突刺,不會傷害商品及人員木棧板易生突刺,以鐵釘接合易突出,較易破壞商品及傷害人員。

7. 便於資源的回收:棧板不堪使用時,木棧板必須付出一筆清運費用而塑膠棧板則不須付出清運費用,還能領回一筆資源回收費,塑膠棧板相對的剩餘價值較木板棧板高出甚多。

8. 環保貢獻卓越性:過去在價格及時效的考量下,棧板以木製品為最多,然而在人類肆意的砍伐樹木製作木棧板,人類居住環境品質的惡化,皆為林木過度砍伐所引起,塑膠棧板的出現可減緩木材被大規模砍伐及自然被破壞的速度,為人類爭取較佳的生活環境品質。

9. 檢疫標準之提升:為保護境內之自然生態,先進國家陸續針對進口貨品之裝載容器、包裝材、及鋪墊材料等,制定了嚴格的檢疫規定,以避免媒介寄生於包裝材中之病蟲害入境,引發大規模傳染疾病;塑膠棧板無需煙燻及熱處理,不含有毒重金屬,可快速通過各國海關檢疫,提昇貨物抵達的時效性。

10.重量輕品質佳:塑膠棧板採用符合環保無毒性之PP聚丙烯或HDPE聚乙烯生產,因比重較木棧板低,故同等載重及尺寸規格條件下塑膠棧板會比木棧板的重量輕,無形當中可減輕貨物輸出時的載運總重量,節省油耗,節能減碳。